墨上桑

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,尽情热爱,不负年华。

惊悚乐园

第一幕

春节前几天,A和B晚上在逛花店,突然停电,发生点喧闹混乱,B偷偷将花店架子上的小型假盆栽装兜里,偷了出来。

来电了,A挑好了花,付完款,填写地址让花店帮忙送到家。

第二幕

两人行至广场。夜晚的广场人来人往。嬉笑玩耍者也诸多。

两人转了半天,没有什么好玩的,准备离开的时候。

A:咦,那里有招聘大体老师的,哇,看着还不错,咱们去吧!

B:哪里?我怎么没有看到。

A:戴眼镜还不如我,眼神不好使吧!看,那边!

B抬眼,这才发现广场西北角有一栋小楼,灯光隐隐约约,怪不得刚刚自己没有发现。三楼立着一个硕大的广告牌——惊悚乐园。

A:走吧,走吧,两个小时一百呢。活也不重。

B:大体老师是干什么的?不是课堂上给学生展示生理解剖位……

A:哎呦,你想哪去了。这个当然是鬼屋的鬼怪扮演者了。一百块要不要!不要咱就不去!

B:……要。

第三幕:

A:我先去化妆了。哎呦,这里暖气开的也太足了,好热啊。

B敷着面膜坐在旁边等着。这个鬼屋好像还没有开张,刚刚询问了工作人员,那人板着脸说21点会来今天的最后一波客人。但是大体老师不够,所以才临时招聘。

一个个子小小的妹子也来应聘。正好此时A的妆也画好了。面色惨白,长发披散,七窍流血。

A:走了走了。我要去选个最吓人的区域。

两人走到三楼走廊的尽头,面对着窗户,A突然一笑。

A:给你看个刺激的。

推开窗,跳了下去。

B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去抓,没有抓住。只听见嘭的一声,A惨白的脸悠悠地贴在窗户上,“你怎么不来,我死的好惨啊!”

B后退两步,A哈哈大笑起来。

A:有没有吓到,哈哈哈,快来快来,我们下去了。

B这才发现走廊尽头的窗户是纱线钩织的,人是可以穿过去的,而窗户下面有个斗车滑道。A刚刚就是跳进了斗车。

两人坐在斗车滑去一楼。刚落地面,四周光线特别暗,勉强辨别物体大廓。

A拉着B快速往前走。嘴里嘟囔着我要抢个最吓人的区域。

B: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?还有声音。

A:这里是鬼屋嘛,奇怪的声音一点也不奇怪啊。快了快了,我就在这里吧。

眼前赫然出现一座滑道迷宫,各种路障,还有各种半人高的箱子卡在滑道上。

A:这里是箱女游戏哦。走错了路,开错了箱子,可是会被箱女带走的哦。

B看着A灿烂一笑,她示范性随机打开一个箱子,只见箱子底下面赫然是个洞!光线不好,无法判断下面有多深。

A把箱子门关上。狡诈笑道,下面的地道是相通的,开错了箱子,我就会从里面把人拖走。

A:不过,也要给幸运max一点奖励的。

只见A不知道从那里掏出来一个小盆栽。

B:这个不是……

A:嘿嘿,对呀,是你那个。

B:我不是搁在棉服口袋里的。

A:对呀,我偷偷拿的。嘿嘿,来电的时候我看见你在店外面等着我我就知道你肯定私藏好东西了。果然,被我逮住了吧。

B赫然:我……

她不好意思揉揉鼻子,却摸到一手的粘腻。

B:啊,我面膜还没有洗!啊,我还没有化妆!刚刚那个化妆师怎么没有喊我!

A:呀,我也没有注意到。可能是光线太暗了吧。你赶紧回去化妆吧。时间快到了。

B十分不乐意地看着A把那个小盆栽放到其中一个箱子里,然后拉开另一个箱门,冲着这边挥挥手,跳了下去。

A的身影消失在眼前,B尝试性喊了她一声,没有人回应。诡异感瞬间充斥着B全身。

B转身朝滑道那边走过去。一路上她听到了指甲摩擦的声音、咀嚼的声音、嘶吼的声音,惨叫的声音……

还有那股奇怪的味道,像是什么东西糊了。

B:这个鬼屋特效做得也太夸张了吧。

B赶紧自己浑身发毛,她也不再一步一步走了,开始跑起来。

坐上斗车,斗车吱呀呀开始滑动起来,拐弯的时候她看到了刚刚那个小女孩,小女孩已经画好了妆,在B反向的斗车上坐着。

两人交错的时候。

小女孩:我有点害怕。

B:害怕那就下车的时候坐返程车回来。

B已经下定决心,等下回到大厅,不化妆了,就在大厅等A玩够两个小时,然后一起回去。

斗车吱呀呀滑动,又看到那扇窗户了。B松了一口气,准备跨过去。

嘭。

B跌倒在车斗里,惊恐地看着那面窗户。纱线钩画的窗户后面,是一堵墙。

斗车感受到了重量,吱呀呀又开始滑动。

B面目狰狞地跳下了斗车,她使劲地查看捶打“窗户”,心下绝望。

真的是一堵墙。

她无力地站着,突然不知所措。

不知多久,B抬眼又看了一眼“窗户”,揉揉眼。

“窗户”里的画面,怎么会动?

窗户后面本来应该是条长廊,长廊拐角应该是大厅。但画面中间突然出现了一个小黑点。

B再次凝神看去。小黑点慢慢在变大,扭曲,呈现出一个奔跑的人形。

人形越来越大,B再次揉揉眼睛,没错的,这个人是那个化妆师。化妆师在走廊跑着,手舞足蹈的,好像还在说着什么。

B贴近窗户想看得更清楚一点,突然她听到一声惨叫,只见画中的化妆师突然着火了,然后被火焰一点点吞噬,最后化为灰飞。

一阵风吹动窗帘。

又是一条长长干净的走廊。

B却是出了一身冷汗。她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听到了那声惨叫。

一定是特效。B强行挤出个笑容,却是不敢再触碰那个窗帘。

B原地傻立了几秒,开始哆哆嗦嗦地沿着滑道往下走。

我要去找A。对,去找A。

走着走着,对面吱悠悠地滑过来一个滑斗,行至B旁边的时候,B下意识往滑车里面看了一眼,里面空空如也。

那个小女孩没有回来吗。

她不是说她害怕。她没有回来吗?

还是她……回不来了!

B感觉浑身仿佛浸泡着冬月寒潭,冷得她口牙痉挛。

仿佛走了一生的长度。

B踏下滑道。

钟摆声当当响起。

一个尖锐的,好像牙齿摩擦着,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响起来。

“欢迎来到惊悚乐园。”


评论